早上六點嚇醒一定要好好重睡(今天休假,有約也在午後四點,倒頭再睡是OK嚕~)
入睡後做了好卡通的夢,夢中風景極美只是有一點點的悲傷啊~

************************************

我躺在家裡床上,床邊的大窗可以看見一大片藍天與海景,今天的藍是大海般的深藍這種顏色要潛下水往水面看,才知道的那種藍~很透又漸層的藍,隨著水波與天色流轉,這藍像是有生命般地會呼吸 !

捨不得醒來一直貪戀窗外流轉的天光,忽然顏色轉深~窗下的大海起了浪,這浪來得急居然打進屋內了...

趕出門外有兩隻大鯨擱在岸邊了 !

全村人都來了,趕著把黥推回大海深處,黥是我們的聖物當它受傷或死亡時,村中會有大災難.
果然來不及救黥神們,大海嘯就奔來了,雖說這村人都善於潛水但任誰也無法長達一天以上不上岸,海嘯滅了全村應了老祖宗傳言當黥神落難後村內會有大災的傳說 !

我們是碩存的少數人,但不是因為逃過海難,是因為大海在最短的時間內將這五人捲到另一個國度.

這是一族又黑又高大的種族,全都會串美麗的珠子及農耕,與海為舞的我們居然相較之下更為白晰.

生得最漂亮的A被全身鋪了花粉載上珠鍊於族內婦女手邊的華服,而我穿上一位族女親縫的金紗裝,緊有頭上飾有珠鍊及不知名的紅野花,
C最矮小似乎已被叫去廚房當佣了,另二位男人卻直接現宰丟入中央的大鼎裡當做熟食.

我們分不清這是食人族還是?

這一族的文化似乎高於我村,他們鄰著寬如一座山的大河居住,主要殿堂在湖邊,大殿全以青色的竹子搭成的,飾以各類鮮花.
因為語言不通無法理解,我與A被眾人抬去參加一場上百人的慶典,每位人都身穿亮閃閃各色華服頂著頭飾歌載舞.
我在餐桌旁不知誰沒關好的櫃子裡翻出一張應是這族的地圖,標示著河流,也看出沿著河岸就可以回到美麗的大海邊.
A被眾人擁著跳舞,我已沒有時間等她~

拿著地圖在喧嘩的黑夜,我將沿河前往大海邊,在逃離的路上我發現找到我捫這群人的武士一直偷偷跟著我.
他有一雙很大很藍的眼睛,讓我住在他家裡休息,但也是他將A,C送給別家,下令將村中的男丁做成肉粥.

他比手勢似乎要陪我一起去找大海,他好像在說:他從來就沒到過地圖上及族中耄老提到的藍寶石般燦爛的大海,
最後我跟他一起踏上尋找大海的路~
結局隨著我的清醒,無人得知夢中的我與那位大眼睛武士最後是否到了大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