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去看了鈴木忠志的<酒神>,這是久聞其名的大作,似乎不能錯過!
於是重讀了大學時代的課本-希臘悲劇及神話先溫習一遍.

廣場上是公部門招標外製的慈善團體大集合的園遊會, 四處散落著DM與捐款呼聲....劇院內上演著一齣希臘悲劇.
人性與渴望穿越時空與虛實間交錯重疊!

幾乎沒有舞台道具的<酒神>,簡短一如課本上寥寥可數的頁數, 以日本古裝出場喊著底比斯及希臘人名, 也是一種錯亂!
其實過度迷信的悲劇一直在人世間重覆上演, 故事本身單純直接, 我一向認為要演這類劇一定討好, 任誰都看得懂母弒子的悲劇, 任誰都能理解自欺欺人的代價!
希臘悲劇與莎士比亞永遠歷久不衰, 因為他們都以人類最原始的愛恨情仇為主角, 換個人名換個身份換個時空背景, 一而再三地重演~重演在你我之間!

I覺得這齣戲應該在小劇場演!
一開始我也認同, 但後來發現是啊~這樣強烈張力的情緒,如果放到更小更能面對面的小劇場, 其實更有身在其間的錯落, 觀眾更易有共鳴吧!

I的親愛老公開玩笑說誰要我們來看地啊?這種戲?

而LW則已經等在廣場上,一開始就表明不進來看戲, 忽然不明白這麼簡單易懂的戲, 這兩個男人為何還是隔了一座山呢?

也許戲劇就像"戴奧尼西斯"一般具有迷惑人心的魔力, 我就像喝了葡萄酒的愚婦一而再三投入它的懷抱,
旁人看我~總是不清醒仍在醉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