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第十六篇的夢紀錄,忽然想起大約八年前吧~也是重感冒的一夜,我睡前頭已經疼到快裂的感覺,
喉嚨像火在燒,那天睡前吃了最後一包藥....帶著頭疼入眠

夢中我似醒非醒,看見從我床邊的落地窗走進一位男人(他的穿著像極我已逝的父親,但臉卻因房間昏暗看不清楚)

他從容不迫坐在我枕邊,用手指輕輕暗壓我後腦下方靠近脖子的左右兩穴道,
神奇地是這一按
我的頭痛就減緩許多.

忽然就醒過來,清醒的我發現頭疼減緩,一方面相信是藥效發作,
二來也帶著半信半疑的揣想按著夢中相同的穴位,
讓自己舒服些.

第二天我因故去了中醫診所,跟醫生訴說我過久未癒的頭疼,

忽然
中醫師作出昨夜夢到的指壓,
我嚇得把醫生的手撥開
問他~這是要怎樣?

醫生並不知道我的大動作源於昨夜的一個夢(在這個夢之前我從來不知感冒或頭疼按了這穴位會比較舒服)
他很有耐心地解釋穴位名稱及原理給我聽(我還是忘記穴位名了,但日後有類似不舒服我都會如此做)
我還記得他說:這是可以自己按得到的穴位啊~有人幫忙~當然更好~

這一場夢中穴位自療的夢境,又短又真實!

直到昨夢,不知名的男子朝我口中吹了頗有真實感的一口氣後,
又突然想起.

也許我真該聽Emma及Alice說地:
把我的感官重新打開罷,好好聽聽內在與外界要告訴我的事,也許不聽不看不理解未必才是保護自己的方法啊?
嗯~是該好好思考一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