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陣子,好處是無夢一覺到天亮(因為實在每天睡不到五小時~一直覺得好累好累好累喔!做了夢也勿記得嚕)。

昨晚終於是睡比較飽的一夜,醒來也還記得這個有趣的夢境,情節雖詭異但頗有彼得林區之風。



....................................................................................

在這張從小就很愛睡的大房間(小時候的家,房子早賣了,要回頭懷舊跟本不可能!),床角落坐著三位中年女琴師。一位始終低頭不語彈著木琴,中間則擅常大鍵琴,最左邊的電鋼琴手最認真一直專注且反覆練習指法。
我躺在床另一端靠大窗的位置,心中不解為何這三種樂器可以搭配出絕妙的樂章,但每當三人正式演出時,又有說不出的悅耳。木琴與鍵琴應該是伴奏的角色,就像是輕風吹彿的森林深處,偶爾會有小花鹿或鵲鳥從林間躍過,時有驚喜讓合諧的大自然增添樂趣!

窗前有些冷,我不顧她們專注的演出下了床, 走向房中的大化妝鏡前, 這才驚覺鏡中沒有我!!!

鏡子裡有琴師們, 有家具, 有窗景....偏偏就只有站定在鏡前的我沒有存在的影像.
一直回頭看我的琴師似乎有話要說!說是三位琴師其實相貌完全一樣,連服裝都如拷貝一般,唯一能分出彼此只能靠手中的樂器

不想理她!

我往前更靠鏡子一步, 再揮揮手, 我出現了!

一個全然陌生的女子對著鏡子笑, 再仔細一看女子身後還有二位女子, 三人很有默契的各據鏡子中央及左右, 穿著不同的衣服, 各自不同的髮型.
最前方,身形樣貌最完整的我,一頭短髮穿著灰色的毛衣及牛仔褲,面無表情只有一雙大眼睛充滿驚訝地看著鏡中另二人...
左方被遮住一部份身形的我,穿著國中生製服,白上衣深藍色百折裙,髮長及肩夾著一只過於閃亮的粉色水鑽,身段窈窕的春春少女也睜著一雙眼看著鏡中另二人...
右方最後一個我,因被前兩位擋著看起來頗像是刻意躲在身後,不願見人似地.披著一頭未整理的長髮倚地長裙,毫無情緒地看著鏡中前二者....

鏡中人都是我嗎?

我舉起左手,輕輕觸著眼眉,鏡中人跟我做一模一樣的動作!

三琴師配合著我略帶測試的動作, 琴聲亦揚頓挫配合得宜,鏡中人與我身心合一動作一致!

終於明白這三位鏡中人都是我, 無需再舞動身軀來證明.

當所有動作都靜止時,我的身影再次從鏡中消失!
這次我終於無所謂鏡中的影像~回到床上~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