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子小時候非常推崇主動篩選優生者的制度,她的父母家族通通都是最優良的基因品種,百年來全族不曾有任何一筆洮汰紀錄,所以她的族人們始終居住在都會區最核心!而且這優良的百年紀錄更讓她求學求職交友上無往不利.
只是夜子心中隱隱有團迷霧困惑著她,慢慢讓她質疑這制度的合理性與必要性!

起霧的原因來自夜子小六的好友咪咪!
咪咪是夜子的鄰居,從小一起念書玩耍,而且兩人分享所有小女生的秘密,甚至可以迷戀同一個小男生啊!
但[快樂永遠不可能長久,分離隨時都會發生]的人生真諦,對夜子而言,實在來得太早也太急促.
才通過檢測不久,咪咪就忽然不去上學了!
夜子每天放學就站在燈火通明的咪咪家門按電鈴,但是屋內明明有人影卻不應她,咪咪也不接手機......十天後,咪咪全家都不見了!她從小常去的玩耍甚至留宿的好友家從此成了一棟空屋,直到另一戶新鄰居搬入.
但是咪咪並沒有不告而別!好友還是寫了一封道別信給她!
[小夜子:
我不是不理妳,因為媽媽說我們全家必須搬到觀測島!
可是我好害怕ㄛ,弟弟在上週的體檢中被刪除了,前天聽媽媽說我才知道原來我爸爸跟叔叔也沒通過體檢(我一直以為爸爸出差了!)
而且,我居然還有一個姐姐耶!!!
在我還沒出生前就....
所以媽媽說我們家的紀錄太差了,政府要我跟媽媽,外公外婆,爺爺,姑姑一家人,還有舅舅全家都要搬到觀測島,進行最密集的每月體檢.
我一定要先跟妳說再見,也許我下個月就被消滅了耶!
原來這種感覺好恐怖,我們又沒有做錯事,沒有犯罪,沒有傷害任何人,但是就要被帶走了!
我不明白我到底為何不能留下來跟你一起上學,
我也問媽媽可不可以搬去你家住,等媽媽離開觀測島再一起住,可是媽媽跟外婆就忽然抱著我哭了!
媽媽一直哭著說咪咪對不起....是媽媽的錯???
會嗎?跟媽媽有啥關係,弟弟因為去體檢前感冒了,加上之前打球扭傷腳,所以一定會被消滅啊!
但我還是不明白,我成績這麼好,為何要搬去觀測島!!!
如果有一天我回來了!妳不可以忘記我ㄛ,我們還是好朋友ㄛ!
咪咪 ]

寫完這封信的咪咪,從此再也沒出現!
夜子找了好多資料,也只看得出觀測島是做為找出家族基因隱性缺失的醫療單位,因怕有病人逃走才以太平洋中的獨立小島做為觀測之用,
但資料上卻指出能通過連續三年的每月體檢者,才能搬離觀測島!而且通過此紀錄者只有27.4%,若以家族統計只有8%.
因此小六的夜子忽然覺得能夠離開觀測島似乎太難,但不放棄友誼的夜子保留了這封信,終於等到研究所畢業實習才能以實習生身份來到觀測島做二年的學習之旅!
對夜子而言,這也是她可能找到童年好友的機會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