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說一個故事,而這故事的靈感來自從童年最常夢到的數個場景:
<兩座如國畫般煙雨濛濛的大山,山間一條幾乎看不到對岸的大河, 河上有位戴著低掩著臉的竹笠撐船的怪人,而船上載滿剛從河邊等候的人們,大家不約而同穿著白或黑的衣褲,臉上擦著森白的粉, 有些人已瘦到不成人形,有人則一身是傷,傷口仍滲著血,他走過的路徑有著黑污的血痕, 有人一直咳啊~他臘黃的臉跟本是粉白無法掩蓋的, 也有明明應該是很可愛的小孩子卻全身污青,滿眼愁恨....<br /> 有趣的是無論等候的人多或少,明明只是一條狹長到幾乎無法入坐的小船, 永遠都能載滿當天等候的船客...
而船行的速度永遠固定, 彷彿水底有個馬達定速前行.
這些人到底要去哪裡? 我每天守在河岸想跟著這群怪人一窺大河的究竟, 守了幾夜...
我想當多人時混上船, 應該不會被發現, 但有些夜裡來了數十人, 但這些人臉上與身上的焦黑與皮開肉綻的煤味, 又令我不敢同行!
終於等到一次了~我混在人群中排隊上船, 到了要踏上船板時, 船夫那模糊不清的臉發出聲音說 :
[妳還不能上船, 妳時間還沒到.]
這句話像咒語一般將我全身定在原地, 排在我身後的人似乎無視我的存在, 直接穿透我的身體~上船了!
我眼睜睜看著船開走, 然後我再也沒有夢過這大山,大河, 小船, 船夫...... >

這是我很小的時候曾經某段時間,每天晚上都會夢到的場景與片段, 長大後我只覺得那個夢無非是我曾經讀了那本恐怖小說的延伸, 但夢境中的人卻不曾令我恐懼,也因此我成了很愛聽或看鬼故事,鬼電影, 鬼漫畫的小孩.

上了小學終於會寫幾個字了, 我開始用筆記本寫下我第一個短到不行的故事~當然是鬼故事!
那則鬼故事, 我始終沒法給任何人看(因為媽媽說妳別老講這些嚇死人的事, 我不要聽!)
終於到了三四年級吧! 某天跟同學在公車上又擠又熱到令人想尖叫, 我忽然想起每次看鬼故事都會自然涼!
於是為了消暑, 我在又擠又熱又吵的公車上把小學一年級寫的鬼故事,以記憶重新編排, 講給身邊幾個好同學聽.......

故事很短而且我跟本懷疑這是則鬼故事合體的版本, 但我太興奮了!
第一次有人願意聽我講鬼故事, 我旁若無人地滔滔不絕......
講完後才發現同學跟本不敢看我了!
而後半段原本吵鬧不堪的公車非常安靜, 只剩下引擎及車外的喧嘩, 當時我非常尷尬~ 有種要被大人罵的不幸預感!( 我那時才10歲! )

忽然在我身旁座位的一位小姐輕輕拍拍我 :
[小朋友, 如果這故事是你寫地, 妳真地很厲害 ~太恐怖了! 我們聽了都很害怕耶! 所以妳可不可以不要再講了! ]
另一個中年男子說 : [ 小妹妹, 妳以後就把鬼故事寫下來投稿吧! 不要在公車上講啦! ]
有個頗有老師氣息的媽媽則鼓勵我 :[小妹妹, 妳非常有想像力, 一定要繼續寫下去ㄛ, 妳的鬼故事一定會有人喜歡地喔! ]

這段被陌生人半阻止半讚揚的記憶, 卻因為我當時感到非常丟臉而深埋起來!

昨夜(凌晨一點多) 在深夜大雨中的露天咖啡座, 我不知為何莫名奇妙地把風水話題轉到鬼故事, 才講一半...
身旁兩個大男人都傻了, LW忽然拍拍我說 : [不要再講了.....]

就是這個拍拍我,然後說[不要再講了..]的動作加這句話, 像是解除我多年前在公車上被一群陌生人下的咒語,
那一瞬間, 我忽然想起小時候在公車上講鬼故事的記憶!

於是~

王子解除了束缚多年的咒語(哈!他真的姓王!!)~
沉睡多年的公主甦醒了!!!

只是~
公主醒來,
要開始講鬼故事了~^_______^~

所以,不敢看的好友們, 以後就自己跳過這幾篇喔!

可別再拍拍我, 再下不准講鬼故事的咒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