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喝了一口酒,吃了一顆來自玉山的葡萄,
哼著[地下道]這首歌,只因為她忽然想唱給某個男人聽......

想到五月的醉夜, 想到那夜的男人...
是喝醉了都講真話還是會說謊話, 無論那一種說詞都還是令人沉迷地啊!
<我愛你>是世上最劇的毒藥,舔一口都會變傻...
睡在他懷裡的她,偷偷看著這男人熟睡的側臉~明明知道愛是短暫仍能寧靜成眠.

天光微亮的清晨,他用最激情的舌吻喚醒她說再見,
天亮後他們倆回到各自的世界中~孤獨活著~
這一轉身便千山萬水.....從此對面不相識.

五月的午夜,誰是誰的生日禮物?
跟本不重要了.
她用六個月的時間,
反覆用力去證明自己並不愛他.

他們在十一月微涼的風中擦身而過,
各自看著廣場上狂放的原始山林之舞,
及屋脊上嬌嬈短暫的華麗煙火,
激烈一如初夏酒後的那深夜眠床上赤裸的男女.

然而這夜從不曾存在過,
為了某個脆弱的理由,
他們在電話中彼此再三確認過.
那也是最後一次交集.
他們曾經用嘴及身體每一寸肌膚談了一場只有六小時短暫又自由的愛啊!
她微微笑著想著~這不勝酒力的男人啊,
是否仍在後悔那一夜的付出呢?
懶得尋找答案的貓
悄悄地從她腳邊溜走了.

**************************************************


陳綺貞--地下道(or煙火)
(原曲:楊乃文--證據)

躲在黑暗的角落 讓我徹底的放鬆
陪我看一場華麗的煙火
我的愛如此短暫自由
除了你
沒有人真正了解我

站在城市的頂峰 灰色的雲朵飄過
我的心隨著你垂直的降落
做過的夢是一陣漩渦
淹沒你 淹沒了我

快告訴我 你還愛我
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
給你我的墮落
給你我隱藏的脆弱
告訴我 你還愛我

快告訴我 你還愛我
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
對你毫不保留
等到我的青春剝落的時候
你還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