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極累, 但應該不是怪夢之主因,凌晨三時十六分恍惚醒來...居然莫名奇妙拿筆記下,然後倒頭又繼續夢下去,堪稱首次我有用筆紀錄的夢境呢!之前也做了一些怪夢,但醒來也忘得差不多, 甚至不知該如何寫下去.例如之前夢到住院的長官,被三位女子攙扶著來看我,還微微笑一下就轉身離去,其實那段夢跟本是在我跟貓咪們玩中,忽然長官來訪, 然後醒來發現自己哭成淚兒人,這夢便很難寫…..廢話不提,還是將昨晚的生與死之夢, 紀錄一下罷!看了就知為何是生與死`

*******************************************

我沒接到電話,匆忙間抄下顯示的號碼回電,才知有PARTY聚會, 還有家庭聚會....搬到新地點,樓很大一戶就上下兩層,哥嫂一家住我樓下那一戶(當然也是上下二樓的隔局),因此互動更緊密,但我這一家還是我一人住,以及一條叫小花的白蛇(我的寵物),一缸生不停的魚(紅金魚,黑金魚傘著飄飄的長尾巴,以及快樂四散的霓虹燈...),之前沒接到電話正是因為忙著將新生的小魚兒捞去另一缸養.

新生命! 我應該喜悅但此刻卻沮喪不已,因為我也懷孕快三個月了, 但沒跟任何人提,包括孩子的爹!! 他~我每天都會遇到,因在同一間公司上班但不同部門,他也是我好友的好友, 其實我一直對他印象不佳,兩人會走在一起是有次過馬路,不知為何他忽然大發慈悲,將原本會被重型機車撞到的我推開,結果他骨折我沒
事,他在醫院表示追求我很久,本要放棄我啦.要不是這輛車,…結果全公司及好友都熱心湊合,…..就這樣成了一對!(這段車禍的夢,是夢境最前段,要寫時發現,這樣編排比較不瑣碎)

一直以為在一起幾個月後, 就可以各自走各的路,但他幾乎根本不可能放手, 現在又有孩子了,更困難了!!! 跟國中好友見會就是希望能透過他,把孩子偷偷拿掉!只是那一天還沒到,我得先去參加兩個聚會.

PARTY從傍晚開始,豔紫與澄橘的天色讓會場更具奢華風,百坪土地一半室內一半戶外,西式餐點及鮮花大氣地排開, 每個人都是華服上身,我穿著露肩腰後繫大蝴蝶結的紅禮服,好友一身白雪紡紗更顯飄逸靈氣,我們正開心跟其他人聊著JAZZ MUISC時,忽然其中一人(此人在真實世界中從沒見過)說他在婦產科看見我,又表示他也是該院婦產科醫生, 所以要恭喜我,三個月到了!我不須因為習俗再繼續保密下去,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好友開心得拉著我說要當乾媽及伴娘,另一位穿著綠金禮服的友人跟一票同事(很多人的長相,我也沒見過~這是很多”臨時演員”的怪夢)則歡樂著喊著要 [新郎倌快過了!] .
他一來就笑著說[我怎知是不是妳搞外遇的種!要我認!] 
我很冷靜地說 [你不要他, 是要我拿掉嚕.] 
好友忽然很害怕地說 [妳玩笑開得太過忿了!](她好像忽然明白我不要小孩)
他又笑著轉身拿一大瓶酒回來…說有喜事要請客,我手上的盤子裝滿了自己愛吃的菜,居然他就用手一塊塊拿起來全吃光了….我好想把盤子跟酒瓶砸在這人頭上,但好友開心的臉還是忍了下來!

忽然間他跟我身旁的人都紛紛臉色慘白倒下或蹲下,全場哀鴻遍野的哭聲令人害怕, 救護車一輛輛駛來,我跟好友扶著他上救護車,一上車我就跳下來衝去會場, 全場幾乎生死各半,瀕死邊緣的人吐著綠紅相間不知是血還是穢物的分泌物,聽說是雞肉都被下毒了!好友吃素而我跟本不敢吃雞,所以是全場少數沒事的人(總共五人都沒事) .

我看到一位老友(在夢中我覺得她是老朋友,但其實我跟本不知此人是誰?),很痛苦地倒在草地上,我扶著她上半身希望為她求救,發現她下巴已被溶蝕, 只剩骨骸,地上都是暗紅色的血, 她一直要跟我說話,卻忽然死在我懷裡…..

因為我穿著紅色晚禮服,所有死者的血都跟我衣色合而為一,醫師拉著我去醫院檢查,在醫院等候時, 我看見父母開心的臉,他們好高興我找到能陪我一生的好男人,而且也有了孩子…….左手邊是婦產科,右手最前方的大電梯是送去太平間的電梯口,我站在生死交界的中間點, 我握著生死權(墮胎否?),忽然從夢中醒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