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太累還是怎樣?夢都亂七八糟還有連續劇的感覺,只是大腦這位編導很爛,場景跳來跳去醒來就連紀錄的力氣都不想。
終於我覺得大前夜的夢該是這一山海城市系列的完結篇吧!於是一樣試著不評論把這幾次夜夢寫下來~

***********************************************

究竟是一個旅程的重點站還是路經此處,似乎不重要了,一行人分分合合地在這座山城裡頻頻偶遇!
我身穿著不合旅行的白雪紡紗連身長裙,配上一雙長筒軍靴,雖然美麗但總覺得扮成英國維多利亞風LOOK,走在這東方古老的宮殿及廟宇總覺得說不出得怪!

於是我拋下自己都搞不清楚哪些人的那一大群人過了小小谷地,憑著記憶來到這座白色歐式建築裡,這座樓住著一位身穿大紅袍衣的女主人,屋子座落在一大片夾著雜草及稻田裡,她家後院有一池流沙!
這裡終於讓我放鬆一下身緒喝了女主人泡得茶,走向後院好確定自己還不想進入流沙之中的大海.
我彷彿是來自地心海的人,偶爾動著回去的念頭!


離了這區我走回頭出了山谷,這是通往一個大型遊樂場的路,算是這裡最熱鬧的商業區,我非常熟悉這一帶(因為前幾次夢裡都來過)怎知今日封了路?聽說等會兒這城裡最大的廟宇就要辦法會,將會途經此地,照理說這區如此時尚繁榮應該無法接受這種民俗慶典,但看著街上遊人如織也許是促進商業興盛的方式之一吧~

我應該是要跟朋友們會合了,分開之際他們本各自拿著相機四處拍照取樂,但這一下天陰起來卻找不到人呢?

忽然耳邊聽到熟悉的音樂~那是當年大皇后請尼姑僧人祈福的佛樂及頌經聲,我正為這次觀光祭循古禮而感到懷念,
但忽然看見以前(或這夢中的我應說前世)宮中的侍衛盡出,才驚覺到時空已經錯亂了,又回到前朝的歲月裡~
因我這妃子又再次錯過大皇后親自上殿頌經祈福的時刻,所以我的伺衛長及大軍又來尋人了!

可能因為諸侯間戰爭頻繁,蕃主及皇子們屢與大將軍親爭出戰,四處死傷無數,所以大皇后建廟養男女僧人時時頌經祈福,每次出征前就要辦一次大法會,從宮殿到山下城鎮都要參與,民眾為了自己父或夫或子出戰祈福,大皇后為了國家祈福.
(想知道這藩地及我最後的命運~ㄟ~下次寫出來~不過我一些老友應該早聽我說過上百遍都膩了吧?!)

仔細一看~忽然想起伺衛長有些似曾相識,想他在這藩城被攻下最後一役因保護我而被敵軍亂刀及亂箭射死,心中有一絲內疚(但醒來就覺得~ㄟ~不過是夢咩~可能是白天中午吃飯偶遇才把他的臉編到夢裡去)
而大軍中也有一些是熟面孔正覺得怎麼這次旅行的夥伴們都扮上了呢!還是真有前世宿緣啊 ?(其實是亂夢一場~哈~)

忽然不讓遊客進入的大殿通道都暢行無阻了,進入大殿前的偏廳有一百坪大花園,這花園奇花異草甚至連異國孔雀都養了一群,花園可望見遠處海景,從花園右側大路轉進不遠就是大廟主殿也是大皇后做法會的主場.

大廟主殿跟花園是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包括從花園前往大廟途中都有一層樓高的石座佛像一路相伴,這些佛像都是雕工精緻的藝術作品(非祭祀所用),其實若從花園轉左去便是地藏菩薩,那裡供俸著因戰爭死亡的皇室及將軍或軍官們.
那是非常安靜的庭園,庭園中央有一座精緻的木造佛堂供奉地藏菩薩,庭園內種植著竹與彼岸花及茉莉桂花與紫鴛,日夜都有僧人頌經平息因戰爭死亡的怨靈啊~
其實我極喜愛這處的寧靜及與世無爭的氣氛,看著一尊尊小小的地藏立於牆邊,也提醒我戰爭是多麼可怕無情的舉動,說穿了一場場戰役究竟是了和平還是為了野心呢?

在伺衛長的前導下,我走入大廟主殿~又重溫一次夫君出征前的祈福儀式 (重溫是因為以前夢過啦~)
我又在大皇后專屬的高僧群中發現熟悉的身影,究竟是因為他們在我日前生活中都是善良或虔誠的人,所以在夜晚夢中便編入這組戲碼裡還是另有其因呢?(亦或單純的日思夜夢)

坐在大皇后旁心不甘情不願的我,看著跟本不想出征的皇子 ( 就是我夫)的背影 (他始終都是背影,哪一天才有正面的戲呢?),心中嘲笑戰爭不過是合理攻佔另一個諸侯土地的無聊舉動.
我是從小就送進宮中求和的另一小諸侯的女兒(號稱公主),就像人質一樣被綁架在這宮殿中,好聽是嫁給皇子,真相是戰爭的犧牲品.
.為了土地與權利力慾薰心的蕃主,終有一日會被京城的當朝聖君處理掉!

只准帶著奶娘及五位宮女的我,因為怕謀反所以連隨身伺衛官都是這蕃主最親信的大將軍的二子.
從小跟著皇子及伺衛官長大的我們,都到了懂得仇恨的年齡,因他派任做我伺衛官所以永遠無法像哥哥一樣出征立功,來獲得大量藩地及美麗的女人們,他是非常恨我的 !
而擁有三宮四妾的皇子,不愛戰爭只要詩詞歌賦,卻總不停地被要求出征打仗,雖然屢建戰功(跟大將軍的長子一同出征)但始終都不快樂~
而我從五歲便送來此處,因戰略之故只能每年家人來訪一次,我從未允許離開這座山裡的皇宮,看著其他儐妃可以下山春遊或秋旅,我永遠只能跟著伺衛官及六十人軍隊留在山裡的宮殿,也不開心啊~
我是唯一擁有小小軍隊的妃子,表面上是保護他國公主安危,其實通通都是用來監視我的,以免我家人造反!(一旦我父兄聯合其他蕃主謀反,伺衛官可以不上呈就殺了我!)

山城迴蕩著祈福的經文~我在這優揚悅耳的頌經聲中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